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男子醉酒席地而坐 公明网格员暖心送回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5 11:27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5日讯 日前,公明街道两名网格员下班途中偶遇一名醉汉,几番周折将其送回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当好平安守护者、做好群众服务员”的网格使命。

当日晚10时许,网格员徐海和詹秋红正在西田社区新村十四巷8栋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远远看见巷口有个人赤着脚坐在地上,两人对视一眼,赶忙走过去了解情况。还未走近,一股浓烈的酒味就扑鼻而来,越靠近越浓烈,席地而坐的男子在自言自语着,还不停地指手画脚。旁边一名男子见网格员走来连忙上前:“你们来得正好!我同事今晚喝了些酒,谁知竟然喝醉了,我送他回家,可不知道他具体住哪,问了他也说不清楚。”“他住在新村十四巷8栋。”徐海一眼认出该男子是自己辖区刚搬来不久的住户,经常早出晚归,平时很少见他本人。

为进一步确认该男子身份,徐海叫来该栋楼的楼长帮忙辨认,经楼长辨认和PDA人口信息采集系统确认,该男子确实是不该栋的住户。随后,徐海和詹秋红将该男子护送上楼休息。临走时,徐海特意嘱咐其同住朋友注意照看,以免发生意外。次日一早,徐海接到该男子的电话,电话那头称对自己的醉酒失态行为深感懊悔,非常感谢网格员的热心帮忙,表示日后一定会注意,避免醉酒。

公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当好平安守护者、做好群众服务员”的网格使命,始终把服务群众放在首位,英勇扑灭火情、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挽救欲跳楼轻生女子、调解群众矛盾纠纷等,用实际行动诠释网格员的责任与担当,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公明城中村综合治理见成效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