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领导到光明区调研茅洲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及碧道建设情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5 20:30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9月15日下午,深圳市副市长张勇带队到光明区,先后前往茅洲河滨海明珠工业园段及左岸科技公园,查看河流水质,现场调研茅洲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及碧道建设情况。区委书记王宏彬,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区领导刘德峰、刘桂林、周辉、姚高科等参加调研。

当天,张勇一行首先来到茅洲河滨海明珠工业园段,听取水污染治理及碧道建设情况,并沿碧道一路前行,现场实地检查碧道环境。据了解,滨海明珠工业园将供深圳理工大学使用,主要包含公共教学区和宿舍区,通过完善建筑群的外部空间环境,在尊重现状的基础上更新建筑形象,打造环境优美、空间丰富的开放校区,并把科技和生态有机结合,使之成为茅洲河沿岸一处绚丽的标志性节点。

随后,张勇一行来到左岸科技公园,参观园内展厅。据悉,左岸科技公园借助光明左岸优越的自然地理条件和科技展示中心建设的契机,将科技展示与生态体验功能交织复合在一起。代表科技的橙线和代表生态的蓝线交叠串联,形成联系整个公园各项功能和连接堤顶路及河岸的开放游憩空间,面向所有市民开放,将成为光明区最具活力的地标。

据介绍,茅洲河碧道试点段建设项目(光明段)全长约6.8km,建设范围以茅洲河为主线,以沿线路网与现状空间结构为基础,向河道两侧各延伸500米左右,沿河岸重要景点组织成参观游览线,形成串联两岸的魅力动线。项目分为活力走廊、科技智谷两大分区,共有南光绿境、李松蓢街区、西田休闲公园、西田微丘、左岸双线科技公园、滨海明珠科创园、大围沙河美食街七大节点,涵盖水上-水岸-水城三大层级。

张勇对光明区碧道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光明区统筹谋划,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进展。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重视,完善机制,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全力提升工程建设成效。在水污染治理及碧道建设过程中,要对既有水务设施做好摸底,充分运用技术手段,提升智能化水平,巩固水污染治理成果,全面提升项目品质,为市民营造一个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