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在家门口读一流大学 光明人梦想落地开花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6 11:23

学生阅读区。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启用

家门口上大学,光明人的梦想照进了现实

“中山大学在深圳建校区,我们肯定高兴呀,等这一天等好久了。”作为中大深圳项目被搬迁人的徐淑琴老师,站在一幅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规划图旁喜笑颜开。她在规划图上指着自己即将拆迁的房子周边区域说,“这一块未来会变成教学楼,我的孙子说不定能赶上在家门口读大学哩。”

在心血和汗水的浇灌下,光明人的梦想照进了现实。2020年8月24日,从广州校区开出的一辆辆大巴,在深圳警方一路护送下,载着师生依次驶入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当天,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正式启用,来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5个工科学院的2346名学生分两天进驻校园。

此前三天,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建设项目召开首批交付项目竣工验收大会。大会汇总了各方的验收意见,项目顺利通过了竣工验收。此次竣工验收的项目包括西生活区、西区公共教学实验组团。其中西生活区包括7栋学生宿舍楼、西区食堂、室外体育运动配套设施;西区公共教学实验组团包括6栋建筑单体、4栋课室、1栋实验楼和1个讲学厅,可满足基本办学所需。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吴波鸿说:“当大巴缓缓驶入深圳校区,我看到的全是生机,同学们一边指着眼前的景象,一边满脸激动地赞叹。高耸的宿舍楼,光鲜亮丽的食堂,工作人员的欢迎与指引……我相信,深圳校区,也会是一个充满希望与奇迹的校区。”

“深圳校区正式投入使用,意味着中山大学将办学范围从广州、珠海扩展到深圳,‘三校区五校园’办学格局正式形成,为中山大学未来百年发展奠定了重要战略基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校长罗俊说。他表示,中山大学在深圳办学的初衷是希望深圳校区在助力广东和深圳新时代创新引领方面提供更好的服务与支撑。“深圳校区建设启用,将促进中山大学加快内涵发展,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9月10日上午9时许,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的门口已是一番热闹景象,5个院系的1271名2020级新生在这里开启全新的大学旅程。这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8月24日启用以来迎接的首批新生。来自河南的杨怡凡同学是航空航天学院新生,他告诉记者,他在选择报考的大学时已经考虑到了自己未来的发展,而深圳是他向往的城市,他计划在好好学习之余多参加社团活动,不负韶华。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点滴做起雕琢文明家园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