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粗心乘客遗失物品 好心司机帮忙寻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6 11:35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6日讯 9月14日上午8:30,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光明中心车队接到乘客张女士的求助电话,称其在乘坐B966路公交车时不慎将背包遗落在公交车上,内有手机及贵重化妆品,请车队工作人员务必帮忙寻找。所幸背包已经被驾驶员刘小平捡到,并交到调度室保管。

车队管理人员通过交谈得知,张女士是当天7:53在“东坑北”上车,因为拿着两个背包,坐下时把一个黑色包放在座位底下,然后一直玩手机,8:29在“东周小学”站点匆忙下车时把背包遗忘在车上。当天,B966路驾驶员刘小平执行完营运任务回到果林村场站,在打扫车辆卫生时,捡到一个黑色女士背包,刘小平想着肯定是粗心乘客遗失的行李,就及时交到调度室妥善保管,以便失主前来认领。因背包有手机及贵重的化妆品较多,车队管理人员详细核实背包里内的物品,确认无误后将背包归还给张女士。

背包失而复得的张女士,连声致谢车队和驾驶员,并特意致电深圳交委客服表示感谢,称公交人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李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