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红色M站垃圾分类知识开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6 15: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6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增强居民垃圾分类的能力,玉塘街道追梦·红色M站田寮农贸市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垃圾分分类,市场处处美”——红色M站垃圾分类知识培训,通过专业志愿者垃圾分类讲师传授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道具模拟投放、困惑解答3个环节,为20余名店主及周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培训中,讲师通过PPT展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身边熟悉的事例向大家讲解生活分类的重要性,并有针对性地讲解日常生活中容易混淆的垃圾,向大家传授垃圾分类的小窍门。在垃圾分类道具模拟投放环节,居民积极参与,投放的正确率也很高,虽然有少数居民投放时没有准确投放,但是在困惑解答中,积极主动举手提问,解除了心中的困惑,也再次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

有居民说:“这次的培训来得很及时,在培训前,虽然已经开始实行垃圾分类了,但是这个时候参加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真的刚刚好,正好解决了我之前在投放垃圾时的疑虑,现在让我更加有把握地去投放垃圾了。”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渐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怡思 郑彩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