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李松蓢社区全方位布置固定毒鼠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6 15: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6日讯 近期,李松蓢社区接到居民反映:自家楼下的毒鼠谷散落到毒鼠屋外,极易被小孩子或猫狗误食,安全隐患极大,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予以关注。

9月10日,相关负责人到李松蓢西区7排7栋了解情况。正如居民所说,现场不少毒鼠屋都已经破损,四周散落有毒鼠谷,经过进一步检查发现,不少毒鼠谷的放置时间较长,效力大大减弱,急需更换。负责人将问题迅速整理后反馈至“民情诊所”工作人员处,由“民情诊所”统一向上反映对接到市政消杀组,请专业对口部门对该辖区范围内的过期毒鼠谷及破损毒鼠屋进行更换。

为有效控制鼠害,避免鼠疫等疾病发生,相关责任部门根据辖区环境,在老鼠容易出没的墙角、巷道、楼房底层周边等各处“全方位”布置了固定毒鼠屋。据悉,李松蓢社区耗时三天,共出动消杀人员24人次,投放毒鼠谷80公斤,有效加强毒鼠效果。同时,为避免误食,工作人员在更换新毒鼠屋时,耐心提示来往居民注意照看儿童,避免让孩子接近设有毒鼠屋的区域,进一步保证毒鼠屋工作的安全防护。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朱永欣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