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全流域巡查消除面源污染600余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6 16:09

经过治理后的茅洲河凤凰段水清岸绿景美。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9月14日,凤凰街道召开总河长会议,传达光明区扫楼排查源头雨污分流专项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街道及社区两级河(湖)长由巡河道向巡流域延伸,从源头上杜绝面源污染。

据悉,凤凰街道在辖区茅洲河、大凼水、鹅颈水和东坑水等“一河三水”常态化全面落实“河长制”,在40处小微黑臭水体、3处水库建立“湖长制”。街道和社区两级“河长”“湖长”履职尽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督办,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今年以来,凤凰街道通过采取面源污染管控、雨污分流、强化排水监管、加大巡河力度等措施,切实提升水环境质量,推动水污染防治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辖区水环境全水域、全天候水质达标,保障辖区水环境长治久清。街道级河长巡河79次、社区级河长巡河245次,解决巡河中发现的问题296个,整治涉水面源污染600余处。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水污染治理成效巩固管理提升年,凤凰街道将加大宣传力度,将治水护水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居民,倡导“人人参与、全民治水”,引导居民合理用水、不乱排污水,让治水护水走进群众的心里并付诸实际行动,共同打造水清岸绿的良好水资源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