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清单式”集中整治重要交通路段市容市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6 16:09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余源泉)9月14日下午,光明区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辖区南光高速(马田段)、西环大道等辖区主要交通路段,着重就沿线市容市貌情况开展巡查,对乱堆放、乱停靠、黄土裸露等现状进行整治,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在创建第六届文明城市的攻坚阶段,马田街道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透问题,针对辖区当前文明城建设上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组织检查队伍开展巡查,通过各部门合力逐一整改,“清单式”确保巡查发现的问题得到整改。

活动当天,检查组重点对南光高速沿路在建工地、楼宇、企业等进行走访,针对巡查中发现的市容市貌问题和乱停车问题,现场向相关责任单位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且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随后,检查组前往深圳市德源宝混凝土有限公司和华宝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在仔细查看工厂内部环境,针对工厂存在卫生环境状况差、泥土裸露情况严重、整体环境不美观影响市容市貌等问题,现场向工厂相关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抓不懈的工作。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提高思想认识,找准重点善抓关键,把创文和市容市貌提升工作作为近期工作重点。针对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清单式”明晰责任单位、责任时间、整改任务,相关部门要及时跟进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清单”按时保质完成整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