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红色M站开展家庭心理健康教育交流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6 19:01

玉塘红色M站开展家庭心理健康教育交流会。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怡思 郑彩雪)  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在追梦·红色M站开展家庭心理健康教育交流会,邀请家庭教育专业心理咨询师为辖区15名摊铺主及周边居民讲解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为家长们出谋划策,让父母了解家庭教育中的奥秘,逐渐学会用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去引导孩子,改正孩子的错误行为。

交流会上,心理咨询师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详细地阐述了如何做智慧型家长、如何让孩子对学习感兴趣、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如何实现人生目标以及家庭环境对孩子心理发展的重要影响等内容。除此之外,心理咨询师还让家长们参与一个有趣的原生家庭情景模拟重现环节,通过家长扮演原生家庭中父母的角色,学会在换位思考中发现问题,反思在自己家庭中是否出现过雷同的教育方式,寻找当下适合孩子的教育方法。同时在疑惑解答中,家长们积极主动地询问心理咨询师关于家庭教育的有关问题,心理咨询师都耐心作出解答。

据悉,为了更有效的开展本次活动,红色M站社工在活动前期进行了线上问卷调查,共收集了50余份问卷。根据调查数据显示,100%的家长都认为家庭教育是很重要的;45%的家长比较重视孩子的心理层面,35%的家长比较重视学业,20%的家长是选择了其他(交友、生活、父亲的教育陪伴等等)。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不仅帮助家长掌握了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还促使家庭整体素质提高、家庭氛围和谐,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使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相互配合,营造关爱青少年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玉塘街道禁毒之风吹进校园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