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网格员暖心救助流浪男子获点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6 19: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近日,一则光明区马田街道网格员暖心救助流浪男子的事迹,在辖区传为美谈。

9月11日上午,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网格员小姚正按惯例开展日常走访巡查时发现,一名约30岁的男子,蹲坐在路边,面容憔悴,神情忧伤。出于职业敏感,小姚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过攀谈,小姚了解到,该男子姓杜,系广东省茂名市人,日前独自从茂名来深圳找工作,因来深途中手机等财物被盗,与家人朋友失去了联系。同时,杜先生还不慎摔伤了腿。身无分文加之腿脚不便,让杜先生陷入困境,杜先生表示,他已经好几天没有进食了,一直在街头露宿,希望有人能帮忙买一张返回老家的车票。

了解到相关的情况后,小姚自掏腰包买来了面包和水给杜先生充饥。面对网格员的关心,杜先生不由得红了眼圈,连连向网格员表示感谢。待杜先生吃过东西,体力恢复后,小姚将其引导至附近的根竹园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寻求帮助。根竹园社区接访后,立即联系工作人员帮杜先生申请社会救助,随后在社区警务人员的帮助下,杜先生被护送到就近的救助站。目前,杜先生已通过救助站实现回家心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