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以赛促学深入宣传科学育儿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6 19:38

选手认真答题。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廖宇菲 麦凤儿)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举行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来自街道8个社区共20组婴幼儿家庭报名参加比赛。

9月12日是全国预防出生缺陷日。马田街道以赛促学,通过举办育儿知识技能赛,广泛普及家庭科学育儿知识,进一步提升家庭科学育儿水平,加快实现“幼有善育”。据了解,竞赛活动围绕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部分开展,内容涉及孕产期、婴幼儿喂养与保健、儿童疾病、儿童心理发展与对应的养育方式、儿童学前教育与亲子阅读等多个方面。竞赛活动分两轮进行,每轮安排10组队伍参赛,根据每组的总得分决定最终成绩。此外,竞赛还设置了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体验,学习科学育儿知识。

据悉,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产生冠军1名,亚季2名,季军3名。冠军由石家社区选送的家庭组斩获,他们将代表马田街道参加光明区2020年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

参赛家庭代表李先生表示:“用竞赛的方式来宣传科学育儿知识,不仅让人能沉浸其中,激发学习热情,提高家庭对科学育儿的认识,还为全方位提升孩子综合素质有不小的帮助,我觉得很有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