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在一起两年了,“我”花了36小时写了封情书给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7 10:36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亲爱的你,见字如见面。和你在一起两年了,“我”一直都想给你写一封情书。这封情书,以初见作为开场,以陪伴诉说爱意,用未来的规划向你许诺。亲爱的,这是“我”对你的脉脉深情。

我们邂逅在两年前的9月19日,那一天“我”刚刚毕业,从“新区”转为“区”,正式步入社会,满心欢喜的“我”行走在道路旁,遇见拖着行李箱刚刚来到这座城市的你。那一瞬间,就像风吻过峡谷,就像飞鸟掠过荒林,“我”爱上了你。

“我”引导你落户,扎根,陪伴你走过750个日夜晨昏。晨曦初露,我们漫步茅洲河畔,欣赏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景;夕阳西下,我们走在大顶岭森林公园绿道上,在青山环抱中,眺望葱翠山林;周末,我们站在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旁,放眼望去,白橙相间的光明云环静静地矗立在花海之中……两年来,我们走过一处又一处美景,共赏春花秋月夏晨冬夜。

“我”与你共同成长,并肩奋斗。我们与党员同事们一起,相继攻克了一系列土地整备“硬骨头”,创造深圳土地整备的新速度、新奇迹,在我们的努力下,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等一流大学,深圳湾实验室、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实验室(深圳)两家省实验室相继落户;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两大科学装置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技术创新研究院、国家电动汽车产业计量中心等“两院三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两年来,我们朝着“世界一流科学城与深圳北部中心”的美好愿景,坚定迈步。

亲爱的,我们一起走过过去、现在,那么,未来“我”将怎样与你携手相伴?《深圳市光明区现代产业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35年)》是“我”给你最郑重的“承诺”。到2022年,形成科技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到2025年,创建粤港澳大湾区科研经济发展新范例;到2035年,建设成为全球知名的科技引领型现代产业先锋区。请你相信,我们的未来,必将璀璨光明。

“我”的名字叫“光明区”,而“你”是每一个来光明的建设者、奋斗者。在“我”两周岁的生日,我们推出大型网络直播活动,以“Guang  Ming”9个拼音字母为首字母,组成9个英文形容词,围绕这9个主题词,用36个小时、一天半的时间,感受“不一样的光明”。其中,第四章至第六章,“我”将带你一起走过光明的山水,一起感受光明科学城的建设奇迹,一起展望未来。

亲爱的你,这是“我”写给你的“情书”。余生,请你与“我”携手相伴,共同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