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甲子塘社区切实将“群众工作无小事”落到实处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7 16: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7日讯 去年10月,甲子塘社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甲子塘社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不断强化,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聚焦民生实事,解决群众各种难题,社区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体现。

近年来,随着甲子塘社区居民人均拥车量显著提升,停车难问题随之而来;同时因过去排水管网不完善、管理运营水平低,大量生活生产污水被直接排进排洪渠,加之雨污合流渠内水体越来越黑、臭,周边公园也年久未修,缺少基础设施,引得社区居民纷纷投诉。为解决这些问题,社区党委将臭水沟整治、停车场扩建等纳入强基惠民项目,迅速启动城中村综合提升工程,每天开碰头会,坚持走社区了解民情民意,到施工现场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尽量减少施工给社区居民带来的不便。社区纪委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坚持整治“四风”与服务群众相结合,聚焦社区干部作风建设,围绕民生为民办实事。积极深入社区了解民情,按照“走看听问记办”六步工作法。重点督查各在建工程进度和质量,坚持发现一处问题,就解决一处问题。切实将“群众工作无小事”落到实处。

目前,社区已建成东长路停车场、甲子幼儿园停车场、红塘停车场、二办停车场和南区停车场共5个停车场,拥有近900个停车位,停车难问题得到很大缓解。原本黑臭的渠道变得水清草绿,周边甲子塘公园、甲子塘文体公园和甲子塘东长路公园内儿童设施、健身器械、篮球场等硬件设施全面完善,市民茶余饭后有了更多休闲好去处。

社区居民纷纷反映:“我们亲眼目睹了甲子塘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心情也越来越美。”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