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职康中心举办呼吸道疾病预防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7 16: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7日讯 9月16日上午,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社工,举办了呼吸道疾病预防专题讲座,共吸引了20多名职康会员参加。

活动伊始,为了提升职康会员的注意力和活跃讲座气氛,社工在活动开展前组织会员做热身游戏,让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闹起来。课堂中,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秋季常见病,如流感是由呼吸道传播、感染的疾病,并就如何做好这些传染病的预防工作提出具体可行的措施,告诉大家居家要经常通风换气,促进空气流通。此外,医生建议残疾友人要加强锻炼,多呼吸新鲜空气,增强免疫力,并且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坚持“七步洗手法”,均衡饮食,定期运动,充足睡眠,减轻压力和避免吸烟等。

为了强化残疾友人的学习成果,社工与参与者进行有奖问答的互动,大家都能够积极回应社工的提问,做出合理的解答。社工表示:“通过开展讲座,提高残障人士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督促大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规律作息和科学健身。”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梁显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