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组织青少年参观易尚展示基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7 16:57

亲子在易尚展示活动基地参观。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7日讯 9月12日下午,公明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亲子家庭约50人前往易尚展示活动基地开展关工委“传承科学基因 迈向工业强国”参观体验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在参观学习活动前,公明街道副局级退休干部彭少坚为广大青少年寄语: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现阶段的青少年应该珍惜时间,牢牢把握人生黄金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同时青少年也要做到在家孝敬父母、在校尊重老师,努力成为一个有志气、有胆气的人。

易尚展示活动基地的工作人员首先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大家简单介绍活动基地涉及的内容,主要包括3D技术与工业4.0时代、3D扫描、3D打印、3D电商、VR、AR、激光内雕、文物保护与博物馆数字化等科学技术。

在参观体验3D技术时,工作人员表示,过去这些文物只可远观,不能触摸及仔细研究,而通过3D技术,博物馆内的文物都非常直观地呈现在屏幕上。只要动动手指,就能了解到文物的详细构造,每一个细节都不会错过。最受亲子家庭喜爱的莫过于“肖像画”技术,记者也忍不住体验了一番: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后,手机上就会出现许多著名的画作,选择自己喜欢的画风,成功拍照后照片就会自动发送到手机上,通过一台机器就能成为各大画家名画里的“主角”,得到各种风格的自画像,非常方便。

“很开心能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体验到了不同种类的3D技术,也让我真实感受到认真学习的重要性。”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来自公明社区的小朋友表示以后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以此来支持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来自西田社区的一位家长则表示感谢街道关工委和易尚公司提供这次参观学习的机会,不仅让孩子学习到3D技术的相关知识,也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和载体。

活动最后,光明区关工委副主任余一平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感受到3D技术应用越来越广泛,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便利。希望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学习高端的科技知识,为以后掌握工业制造技能和培养科学创新精神打下基础,将来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朱琳 姚思倚/文 记者 管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