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网格开设“普法课堂”提升网格队伍法律素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7 16:58

新湖街道网格中心开办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胡佩 林文滨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网格中心邀请律师开设“普法课堂”,通过工作难点困惑解析、相关法规案例讲解等方式为全体网格员宣传普及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应知应会“法律要点”,提升网格员的法律素养和工作能力。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广东金唐律师事务所的柯律师进行授课。柯律师长期驻点社区,对基层工作十分了解。培训期间,柯律师结合亲身经历及真实案例,对网格员工作时容易触犯的法律红线及容易遇到的法律问题做了重点提醒和讲解,从工作定位、法律风险、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阐述了网格员培养法律意识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柯律师还在《民法典》侵权责任篇中精心挑选了与网格员相关的16个重点法条,以新旧法条对比、通俗易懂案例串讲的方式,深层次地解释了法条的丰富内涵和实施缘由。

新湖街道网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的授课内容十分接地气,有故事有案例、有法条有解析,不仅是落实法治宣传教育及《民法典》普及宣传的重要举措,还是培养网格员依法依规做好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一课,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打下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