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人大工委“三举措”助推营商环境提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7 16:58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林南熙)9月15日下午,新湖街道召开人大工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工作动员部署会,对下阶段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印发了《新湖街道人大工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为推动新湖街道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激励和引导企业以实际行动做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行者、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者,新湖街道人大工委将部署开展联系辖区企业活动,广泛听取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收集企业对政府各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明确了“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座谈交流” 三举措。一是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心声,收集好企业诉求材料,形成走访报告;二是做好调查问卷,通过书面的调研问卷、网上调查问卷等形式,收集企业发展各项诉求;三是组织召开营商环境座谈会,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企业代表、个体代表和区调研小组参加,充分听取企业家心声。

会议要求,要认真听取企业法人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收集意见建议,客观全面撰写工作报告,并上报给区人大常委会,同时将撰写的调研报告发放给新湖辖区人大代表参阅,为企业发展增动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活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