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公明

上村社区楼栋长参加垃圾分类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7 17: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6日讯 9月14日下午,上村社区组织召开楼栋长生活垃圾培训会议,进一步加大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80余名社区楼栋长参加。

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倡导资源循环利用,既是缓解环境资源压力、改善人居环境的要求,也是发展循环经济、助推绿色发展的需要,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此次培训主要对生活垃圾分类背景、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工作目标和要求、如何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和探讨。围绕垃圾的精细分类要遵从哪些原则,现在的分类方法有哪些改进,目前社区垃圾分类点的设置有多少处,社区环卫工人对清扫环境卫生的难度有多大等问题,上村社区负责人详细地答疑解惑,楼栋长听得聚精会神,同时也使大家深受感动和启发。社区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要求楼栋长要带头遵守和宣传《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要带头按规定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并投放在辖区内摆放好的分类垃圾桶。同时,要加强对本栋楼中居民的宣传,要以身作则,树立榜样意识,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唐小宁 杨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公明城中村综合治理见成效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