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新湖

新湖街道多管齐下促垃圾分类见实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7 17: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7日讯 9月11日,记者从新湖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暨8月份环境卫生指数问题分析协调会上了解到,该街道经过4个月的努力,辖区3个物业小区和圳美新村南片区人均已分出家庭厨余垃圾0.1公斤/日以上,超过了深圳市家庭厨余垃圾人均分出量的任务要求。

据介绍,自今年5月8日以来,新湖街道通过配置垃圾分类设施、新增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打造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召开垃圾分类宣讲会及培训会、成立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U站系列措施,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楼村花园一期、二期、新美一村、东明公寓等4个物业小区已完成垃圾分类设施配置11套,配备督导员11名。在13个城中村中创建3.0模式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33处,对106个工业园区完成垃圾分类培训。在5条商业街设置厨余垃圾暂存点5处,每天两个时间段开展“定时定点投放+登记”模式。与临街商铺、城中村楼栋长、商超、农贸市场等签订垃圾分类责任书,并由专班人员不定时抽查楼栋、商铺、商超、市场等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对于分类不彻底及未到投放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商铺、商超、农贸市场等进行执法检查或处罚。

目前,已有楼村花园一期、二期、新美一村等3个物业小区和圳美新村南片区人均已分出家庭厨余垃圾0.1公斤/日以上,超过了深圳市家庭厨余垃圾人均分出量的任务要求。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陈建宇 尤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