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三个重大科技项目揭牌 打造科创生态体系支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7 17:16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7日讯 9月16日下午,在打造世界一流科创生态体系高峰论坛暨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联合会成立大会现场,三个重大科技项目揭牌仪式举行。分别是中山大学——深圳市光明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战略合作基地、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与光明区共建的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光明园、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与光明区共建的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光明分平台)。这三个重大科技项目将在未来光明科学城打造科创生态体系中发挥重要的支点作用。

据了解,中山大学——光明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战略合作基地基于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医科、工科等重点学科布局,双方将在实验室设备资源共享、人才联合培养、关键技术开发、创新成果校地转化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聚集创新要素,建立科创联动机制,打造科技创新生态。

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光明园落户中集产业园,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与光明区将联合打造新型IC产业聚集基地,共同推动光明区域IC产业的培育孵化、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实现IC产业全面升级。

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光明分平台)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与光明区共建,将导入全球优质项目和人才资源,更好地助力光明科学城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构建。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