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引导群众安全科学用药 做生活明眼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7 17: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马金玉 叶晓芹 罗华锐)“生病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但是滥用药品会成瘾,大家是否知道呢?”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开展一场主题为“做识毒辨药的明眼人”的宣传活动,引导辖区群众严格遵循医嘱服用药物,做生活明眼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互动问答、情景模拟等形式,讲解滥用成瘾性药物危害、科普安全用药常识。据悉,家庭常见药存在多服成瘾的可能,一旦超剂量服药或长期使用,会对药物产生依赖或成瘾,难以戒除,甚至危及生命。同时,工作人员还场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介绍药品分类投放方法,提醒群众丢弃时需将药品、药瓶分离分类投放,也可以送至回收点或者药店统一回收并销毁,不能随意丢弃。

此外,工作人员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增加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一方面解答辖区群众各种疑问,生动直观地讲解用药注意事项。另一方面通过小游戏增加亲子间良性互动,开拓思维,促进家庭成员共同学习安全用药知识。

据悉,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已开展科学用药宣传活动5场。马田街道相关人员表示,滥用成瘾性药物的危害不亚于毒品。希望通过举行一系列宣教活动,引导群众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做识毒辨药的明眼人、做安全用药的明白人、做知法守法的正义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