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做优做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7 17:50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陈荣珠)9月17日,记者在光明区凤凰街道了解到,根据光明区关于营商环境提升年的工作部署,凤凰街道积极落实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制度,构建多层次、全方位服务体系,通过挂点帮扶、精准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指导和帮助企业做优做强。

“感谢政府精准服务,为园区企业解决了废液废料运输处理的大难题,降低了实验室研发成本,初创型企业可以安心在这里研发生产了。”招商科技园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据悉,深圳市纳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招商科技园区一家创新性高成长企业,每年自行清运产生的废液废料需要高昂的费用,给企业发展带来巨大的负担。凤凰街道在该园区走访调研时了解到这一诉求,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制订一对一服务计划,组织招商科技园牵头与第三方环保公司就统一回收废液废料事宜签订协议,及时解决了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得到园区企业的一致好评。

事无巨细,只要企业有诉求,凤凰街道就会有回应。凤凰街道在辖区规模以上企业、上市企业、中小型高成长性企业和创新性强企业中选取160家,作为街道领导挂点服务对象,通过零距离深度走访企业、座谈交流、现场办公等方式,调研企业经营生产情况,研究解决企业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行业发展的共性问题。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领导服务企业187次225家,收集企业反馈的有关补贴政策、人才招聘、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等方面问题96宗,其中已解决87宗,正在推进或协调区工信局解决9宗,解决率达90%以上。凤凰街道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主动贴心服务企业,为企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