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严查严治突出环境问题“散乱污”企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7 18:00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銮冰)9月17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散乱污”企业整治推进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突出环境问题“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部署,要求不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

凤凰街道严格落实突出环境问题“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要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辖区存在较大环境问题的企业(特别是再生资源回收、建筑废弃物回收、涉污企业)实施“大排查、大整治、大监管”,全面摸清辖区突出环境问题,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不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改善街道办态环境。针对“散乱污”企业突出的环境问题,凤凰街道印发了专项整治方案,从9月开始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关停取缔环境突出问题企业,对所有的企业实现环保纳管,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目前,该街道辖区动态企业清单有2261家,已办理环保手续,纳管企业825家,无污染的新兴产业免办环保手续778家,针对尚未办理环保手续的648家企业加快纳管进度,全面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依法经营。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凤凰街道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宣传教育、常态监管和严格执法相结合,还居民一片“碧水蓝天”,维护辖区良好的生态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