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队开展防拐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7 18:28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叶金源)9月16日下午,光明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队在光明小学门口发起一场“对他们的糖说‘不’”的甜蜜防拐活动。

“不轻信陌生人的话、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不和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家庭信息......”光明小学放学铃声一响起,12名身穿红马甲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始忙碌了起来,为孩子们准备了“防拐糖”和“防拐秘籍”等小知识有奖问答游戏。本次活动以“糖”为教材,通过派发宣传单、有奖问答和小口诀等形式,将“不能吃陌生人给的食物”等防拐“秘籍”潜移默化地“移植”到孩子们的脑海中,让孩子们学会基本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孩子们及家长的安全警觉性。

接下来,光明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队伍还将在文明城市创建、公益活动等方面全方位“发力”,打造服务多样化、独具特色的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