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文明大讲堂邀专家讲解心理调适技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8 11: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8日讯 9月17日下午,光明区文明大讲堂之“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技巧”讲座活动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岭参加活动。

本次大讲堂活动特邀广东深圳职业训练学院教授、一级职业指导师吕革新,围绕“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技巧”作主题讲座,帮助大家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工作、生活模式。据悉,吕革新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国际人才培训中心、深圳公共培训学院、深圳大学等教育机构的客座教授,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核心能力研发团队资深专家。从事教育培训39年,授课两万多学时,教育培训人数超过24万。吕革新从疫情防控常态化对心理的影响、消极情绪及表现等方面讲解。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一些人容易出现焦虑、厌烦、警觉等对疫情防控抵触的情绪,以及身体、思维、社交等方面也会发生变化。“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大家要做到不抱怨、别沮丧,有条不紊、精精神神地过日子、做事情。”吕革新表示,人类不能因疫情而互相隔断,自我封闭。大家要从疫情中看到积极的一面,如疫情让人学会了敬畏自然、分餐、使用公筷等一些良好习惯。

最后,吕革新与参会人员现场互动交流,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还分享舒缓焦虑情绪的窍门:做好本职工作、理解领导期望、漠视无关噪音、排满工作日程、关闭时间窗口、排除生理隐患、体力代替脑力等。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