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 享受智能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8 18:58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 陈枰秀)“我们今天的起点站是合水口站D出口,终点站是光明大街站B出口,请大家跟随我一起前往站台乘坐地铁……”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开展主题为“老有所学 享受智能生活”的老年人智能设备学习交流工作坊活动,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现场体验用手机软件支付车票,乘坐地铁6号线。该活动共吸引15名老人报名参与。

据了解,马山头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辖区不少的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小程序,影响日常乘坐公交和地铁出行。为此,社区组织开展智能设备学习交流工作坊,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各小程序的实操技能。

活动中,工作人员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微信小程序,引导老年人学习如何使用小程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如何将生活照片分享到朋友圈等操作。同时“学以致用”带领老人们乘坐刚刚开通的深圳地铁6号线,亲身体验“智能出行”。

出行前,社区提前为老人们购买保险,叮嘱老人们注意安全,并告知其当天的行程与需要携带的物品。在地铁站入口,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过关卡检查随身的物品,再通过颐年卡或通过微信“深圳地铁e出行”小程序扫码乘车,并学习如何查看路线图和寻找最佳出入口的方式。此外,社工还带领老人们品尝越南肠粉和光明乳鸽等光明特色美食。

“我在深圳生活了60多年,但因为从家里出发到光明大街至少要一个小时,所以很少去品尝光明特色美食。现在地铁开通了,不到半个小时就能到光明大街,特别方便。”年过六旬的麦凤明婆婆表示,近年来光明发展迅速,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生活越来越便捷、舒适,她为光明的发展变化点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