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社保分局开展心肺复苏实操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0 20:29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丁英健 莫翠连)近日,光明社保分局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心肺复苏专家对分局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实操培训,窗口工作人员和保安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心肺复苏专家图文并茂向学员演示心肺复苏流程和步骤,介绍现场急救四步法、心肺复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以及AED自动体外电除颤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强调急救“黄金8分钟”,使急救必须分秒必争的思想入脑入心。为消除现场急救时的畏惧心理,还安排心理调适和实战操作环节,鼓励学员利用人体模型进行按压、人工呼吸等操作,亲身实践心肺复苏全过程,增强学员信心,消除畏惧心理。

一线工作人员直接面对办事群众,预防、科学救治不仅是自己的事情,也是社会责任,遇到紧急情况为群众提供帮助并施救,真正做到“心手相连、点亮生命”。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