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文明交通系列行动 引导居民安全出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1 14:56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1日讯 自9月起,公明街道办开展文明交通系列专项行动,致力创建城市文明交通体系,为助力深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公明力量。

开展交通文明专项活动。自2020年9月起,公明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等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协调交警加大违章停放机动车处罚力度,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劝导教育。

开展戴头盔保平安宣传活动。9月17日,公明街道在公明广场组织饿了么外卖骑手员工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了骑手文明配送、安全送餐意识。

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为更好保障广大学生的交通出行安全,公明街道办开展各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行动。针对校门口路段无黄色闪灯等问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社区进行整改,切实加强整治时效。

加强学生校园交通安全意识,提高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系数。9月11日,公明街道协调公明交警中队前往春蕾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讲课。同时,结合日常护校行动,积极加强校园周边日常巡逻,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强化家长监护人责任意识,持续加强学龄前儿童、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何秋贤 李金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