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实现高端文化设施零的突破 打开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新视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2 15:14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

城市规划展览馆

全方位展示光明区的历史、现在和未来

城市规划展览馆面积5288平方米,布展面积3067平方米,共分三层,其中一、二层展厅面积677平方米,三层展厅面积1712平方米。城市规划展览馆围绕“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和打造“四城两区”深圳北部中心的城市规划核心思路,从历史文化脉络、城市建设历程、未来规划的谋划、产业及特色资源、文化旅游资源等方面,集中展示历史人文、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规划编制等内容,全方位展示光明区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凸显光明区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城市规划展览馆是国际一流的高科技体验性展馆,集展览、宣传、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型文化地标,是向市民展示光明区规划建设成就、阳光规划和政务公开的宣传平台,也是促进光明区对外交流和沟通的城市会客厅,为招商引资“穿针引线、牵线搭桥”的资源平台,通过多媒体交互展项可预见未来城市生活场景,畅想光明未来城市发展远景,感受未来美好生活。

文化综合区

业态联动互补,是城市居民艺术休闲聚集地及城市文化会客厅

据介绍,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在致力于打造艺术殿堂的同时,更加注重观众观演体验与完善整体配套服务,在四个主要功能场馆之外,配置了近7000平方米的文化综合区。

文化综合区分布于演艺中心、美术馆及规划展览馆内,有30间功能房,其中面积最大可达到697平方米,最小为30平方米,兼容休闲餐饮、品牌培训、文创工坊及艺术家工作室等业态。各业态之间相互联动、服务互补、人流共享,将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建设为“演出、艺术、文化、商业”和谐共生的文化综合体,成为一个城市居民艺术休闲聚集地及城市文化会客厅。

以文化人,新生光明。据悉,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将坚持国际化、平台化、公益性的运营定位,搭建多元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激发区域文艺新繁荣、塑造城市文化新形态,以文化为核心助力光明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科学人文之城。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文 管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