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再动员再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2 15:23

光明街道划线设置非机动停车位引导市民有序停放。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2日讯 9月21日,光明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传达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究目前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了解,光明街道在8月底启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设立“1+1+6”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指挥部,街道领导常态化挂点督导,推进街道全域、6个社区及光明农贸市场综合整治攻坚。重点推进农贸市场、车辆乱停放、建筑工地三大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以光明农贸市场为中心,划设整治区域块,开展综合整治。经过半个多月持续攻坚整治,市容秩序持续提升。在解决车辆停放问题方面,光明街道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在重点区域安排专班人员开展疏导管理,并在6个社区新设非机动车停车位100余处,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5000余个。同时,加强清扫保洁,提升环境卫生水平,以及开展“六乱一超”专项整治行动。

会上,光明街道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重点做好实地考察样本框点位整治提升、推进三大专项整治、补齐补强短板弱项、继续强化宣传发动,多举措推进公共文明水平持续提升。继续查缺补漏,对辖区20类70个实地考察样本框点位全面整治,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车辆乱停放和建筑工地专项整治,以重点专项整治推进全域整治提升。针对文明城市创建新增测评要求,光明街道将对照完善提升。与此同时,继续强化宣传氛围营造,持续提升市民“三率”,积极引导辖区居民支持并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建文明家园。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唐朝钦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