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开展“敲门行动”把消防安全“送到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2 15: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王俊凤)9月20日晚,公明街道开展夜查消防安全“敲门行动”,集中发现并整治一批消防安全隐患。

当天,公明街道整合消安办(整治办)、网格中心、执法队等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消防安全“治理通”整治行动,通过敲门入店入户的形式,夜查辖区消防安全隐患,面对面引导居民安全用电用气,全面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线。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深入辖内出租屋及“三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排查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以及是否存在疏散通道不畅通、建筑内电动车违规充电或停放、用火用电不规范等突出消防安全隐患,并以“敲门行动”为契机,要求被检场所自主开展消防安全“体检”,加强日常检查和消防设施更新养护,及时将消防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此次检查有效清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提高了各类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了辖区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据悉,9月以来,该街道强化部署,压实举措,紧盯重点场所,围绕消防安全排查重点环节,持续发动基层消防监管力量深入开展“敲门行动”。截至9月18日,该街道共开展“敲门行动”18次,出动407人次,检查“三小”场所2046家、出租屋381栋,发现隐患99处,整改69处,其中发现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20处,查扣其他物品41件,整治治理通103宗。现场培训8场,现场宣教群众250余人,派发资料154余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