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月饼飘香 楼村社区残障人士欢乐庆中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2 15:24


 大家齐心制作冰皮月饼。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凤玲)9月20日,北斗驻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欢乐中秋,月饼飘香”的欢乐庆中秋活动。残障人士通过冰皮月饼DIY、花灯制作、猜谜语、分享茶点等四个环节,体验节日的欢乐,并增强残友之间的情感联系。活动吸引了社区33位残障人士参加。

活动开始,社工先示范制作月饼。看着小巧精致的月饼,会员们兴趣大增,纷纷戴上手套,分工合作。有人负责揉和预拌粉和制作莲蓉馅,有人用模具压制成型,并将月饼装上底托和包装袋。“这是我第一次动手做月饼,和商场买的一样好吃,我要带几个自己做的月饼给我家人尝尝。”妙贤姐拿着包装好的月饼笑着说道。

在花灯制作环节中,会员在义工的协助下,先打开灯罩,用铁质灯杆支撑开,再用短线拴住LED灯,吊在灯罩内,灯笼就有了基本雏形。随后将卡通动物贴纸,粘贴在灯笼外部。游姨举着自己做的海豚灯笼说:“太有趣了,我要带回家送给我孙子。”

最后,大家品尝茶点和冰皮月饼,现场其乐融融。社工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残障人士的动手能力,同时促进社区残障人士与家属、残障人士朋辈互动,加强彼此的沟通、理解和鼓励,提升他们的生活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