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在政协“委员之家”召开生涯教育交流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3 10:28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3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在政协“委员之家”召开生涯教育交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赵杰及政协委员、校长代表、企业负责人代表、广东省校长联合会代表等共聚一堂,对生涯教育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性及如何在中小学生及企业员工间普及生涯教育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畅想光明生涯教育的灿烂未来。

交流中,赵杰分享她个人的职业变迁经历,感叹生涯教育的重要性,并强调要以家长的身份思考这一问题。随后,与会代表陆续分享了自己对生涯教育的认识与理解。新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校长谢芳青就小学生涯发展教育工作的校本探索进行精彩分享。她介绍,生涯教育是学校落实全人教育、开展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它并非是单一的生涯教育课程,而是学校教育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融入学校管理、各类课程及教育活动中。塘家学校张丽娜校长根据学生在小学阶段的学习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从自主发展、体验式生涯、实践应用等三方面进行了实践和探索,提出了“优美教育”的发展理念。

“生涯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决策层从学校发展的战略高度进行顶层设计,以便实现人、财、物的综合协同。”“希望生涯规划走进千家万户,影响万千学子。”与会代表们分别从个人、学校、家庭、企业和社会等角度谈对生涯教育的理解与认识,对生涯教育在中考高考实践指导、学生发展指导、家庭教育、游学研学旅行及职业体验等方面的作用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此次交流会的举办搭起了企业与学校之间的联系纽带,创建了一个平等交流、资源共享、经验互鉴的平台,大家相互分享生涯教育的理念、措施与成果,实现思想交流、互促互进,携手创特色品牌、育优秀人才、趋理想未来、启美好人生,推动区学校生涯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卓源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