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律社区举办书画体验活动 大小朋友观赏老物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3 11: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3日讯 近日,玉律社区开展亲子书画体验活动,吸引了30余名亲子参加。他们走进光明区文化馆参观国画作品展、惜物博物馆了解老物件历史等,深受鼓舞。

在光明区文化馆,亲子们参观了袁建文、陈家焕国画作品展。现场一幅幅作品,峦嶂云开、山光水色,跃然纸上,笔法细致而流畅,充满神韵,让青少年们大饱眼福。随后,在惜物博物馆,家长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解说员,给孩子介绍每一件老物件的用途。家长王阿姨说:“这里很多都是我们小时候才有的物品,现在已经很少见了。回首过去,现在孩子的生活条件太好了。”

“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老一辈的流血牺牲和付出,这对于教育下一代更直观、更有视觉冲击力,具有重要意义。”家长们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了解国画,了解新中国历史,教育和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文化自信。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佩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