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翠湖社区为特殊家庭送关爱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3 11: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3日讯 近期,翠湖社区社工志愿者“红小二”在翠湖社区开展由光明街道党工委主办的光明街道翠湖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疫起前行,情暖翠湖”社区特殊群体关爱项目探访活动,东西方社工及义工“红小二”共探访了80户特殊家庭。

在探访的过程中,有一些家庭是因为疾病导致家庭困难,有一些老人的爱人刚离开,有一些是长期卧床、偏瘫的老人等,这些特殊的家庭得到了社区党委、社区居民的关爱。在探访中,年龄最大的义工“红小二”是83岁的林阿姨,同行的彭社工笑着告诉记者说:“有时候跟林阿姨一起去探访都不好意思,因为她年纪大了,按正常来说,她是高龄老人,我们都应该去探望她,她还那么有爱心跟我们一起去探望社区的特殊家庭。”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一些老人的子女在国外或者在香港回不来,独居的老人更加思念、担心不能归来的子女。90岁高龄独居的陈奶奶紧紧握住社工和义工的手说:“今天你们来看望我,我非常开心,这种开心胜过吃肉,感谢社区的关爱。”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余晓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