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迳口社区开展教育活动 亲子齐劳动有益有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3 15:18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邓世欣)9月19日上午,迳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迳口社区生育文化室开展了一场亲子劳动教育活动,吸引了18名亲子参加。

亲子活动共有四个环节,分别是破冰游戏“找朋友”、家务技能分类游戏、厨房情景模拟环节和考拉蘑菇讲解环节。活动现场气氛融洽,社工引导家长分享家庭教育经验,并且鼓励亲子来到讲台前分享家务劳动情况,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在家里是爸爸妈妈的贴心小帮手,课余时间经常做家务,包括扫地、拖地、洗碗和叠衣服等。家长们笑容满面,为孩子的表现感到骄傲。社工为亲子发放考拉蘑菇,让亲子把考拉蘑菇带回家中培养种植,亲子需要耐心、细心培养七天以上,才可以收获成熟的蘑菇。最后将其制作成美味的家庭菜肴,分享给其他家庭成员,一起感受劳动的快乐。

迳口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亲子活动,增加邻里之间亲子的互动机会。让大家认识家庭劳动之美,培养孩子从小就热爱劳动的习惯,建立起良好的品德修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