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社区“归侨特色美食节”扬特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3 15: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刘桃)近日,凤凰社区联合携和社工服务中心举办的第四届“归侨特色美食节”活动在明安花园进行。现场吸引了1000余名来自社区及周边的居民参与。大家欢聚一堂,品尝美食,谈笑风生。

2019年,凤凰社区完成了整村搬迁,原居民搬迁至明安花园安置房。为继续发扬具有本土特色的“侨”美食文化,凤凰社区举办了此次活动。凤凰社区72%以上户籍居民是从越南返华的归侨及侨眷,本次的美食节融合了“侨”美食的风味。主打的有越南春卷、越南扣肉、越南肠粉、越南面包、艾叶粑粑、三角粽等归侨特色美食,口味独特。所有的美食均为社区“美食帮”20多名女士的杰作,最受欢迎的美食是越南春卷和三角粽。在活动现场,不仅有美味可口的食物,还特意设置了群众喜爱的猜谜语环节,猜中一题的居民即可免费品尝现场的美食,居民踊跃参与,气氛热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