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文明来敲门”入户宣传活动提升“三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3 15: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王梓嘉)9月21日晚,光明区马田街道相关领导带队,前往辖区新庄社区和马山头社区,开展“文明来敲门”创文入户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活动中,马田街道共组织两支队伍,由街道分管领导带队,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会同创建办工作人员,实地检查社区创文广告、垃圾分类、环境卫生等情况,并重点开展模拟入户宣传测评。工作人员与居民面对面拉家常,逐户发放创文宣传折页和问卷调查,耐心介绍创文小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呼吁大家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将文明行为融入日常生活,鼓励、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创文工作。  

据悉,当天晚上共深入20户居民家中,调查了解了文明城市创建群众满意度。针对收集的意见建议,马田街道将认真整理、积极采纳、扎实整改,着力提升创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马田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创文宣传力度,督促各社区面向辖区市民广泛开展模拟入户宣传测评,增强群众的“主人翁”责任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深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