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排查治理在建工地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3 17: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9月22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会同光明区住房建设局、建筑工务署等单位在辖区开展在建工地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及时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工地生产安全。

据了解,凤凰街道辖区共有市区及街道投资的在建工地66家。为筑牢在建工地安全防线,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凤凰街道全面开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求各工地参建单位立即自查自纠,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工地现场发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建设单位负责人限期整改,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共检查在建工地911家次、小散工程725处,发现安全隐患2374处,已整改隐患2307处,整改率为97.1%,其余67处隐患已全部落实整改措施。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凤凰街道持续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还重点将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场所进行安全生产纳管,全面增强建筑施工领域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采取宣传培训、警示教育、排查治理、严罚重管等多措并举,敦促和倒逼责任单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措施,确保工地生产建设安全有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