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产业集聚智造高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4 17: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陈荣珠)9月22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继续常态化开展挂点企业服务活动,凤凰街道领导深入挂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精准制定解决方案,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来,凤凰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光明区“营商环境提升年”的工作部署,加强企业服务,提升企业服务水平,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致力打造产业集聚的制造高地。

大力宣传“惠企”政策,着力培育高成长性企业。凤凰街道以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为主线,积极开展送服务、送资源、送政策活动。将包括深圳市“惠企16条”和光明区“惠企15条”等在内的各级“惠企”政策编印成册,通过企业联络群推送、现场走访、讲座培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向企业提供“减、免、缓”等政策咨询,切实帮助和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惠企”政策。今年来,凤凰街道举办“小升规、国高、技改”宣讲会11场,覆盖辖区500余家企业,助力企业实现技术升级和规模扩张,提升企业创新动力及发展动能。截至目前,凤凰街道有规模以上企业176家,占比8.99%;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192家,占比9.81%。

主动深入企业送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按照“你发展我铺路、你挣钱我保护、你纳税我服务、你有难我帮助”的四个“你我”工作思路,做强监管的“加法”、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挂点企业领导率先垂范,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今年以来服务企业226家次,收集企业反馈问题99宗,其中已解决92宗,需上级部门协调解决7宗,正在落实具体解决措施。

搭建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助推企业“抱团取暖”发展共赢。凤凰街道积极配合区科技创新局打造区域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目前辖区已拥有招商局智慧城、中集集创星空·光明站、邦凯慧谷等8个“众创”空间。坚持以产业带动创业、以服务支持创新,向初创企业提供其在萌芽期和成长期的便利。举办创新创业活动,协助区科技创新局举办双创周、光创赛等大型活动,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进企业联动联创,实现合作共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