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律社区百余名网格员开展业务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4 17: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玉律社区网格管理站组织100余名网格员开展首期平安网格员培训活动,围绕矛盾纠纷调解专题,对社区网格员进行专业培训,提升网格员们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的处置能力及业务水平。

据悉,玉律社区网格管理站邀请了社区调解员、社区驻点律师助理为网格员讲解基层矛盾纠纷调解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会上,讲师从法律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矛盾纠纷调解法律知识,以及如何在群众调解工作中做到依法调解等注意事项。同时,结合近些年常见的矛盾纠纷案例,通俗易懂地传授群众调解的方法和技巧,极具操作性和借鉴性,为下一步开展好群众调解、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网格平安员治理通APP的“群众诉求服务”模块,微信小程序“群众诉求服务平台”等相关操作做了演示,确保诉求事件上报的规范化,并围绕光明区平安员奖励办法让已申请奖励的网格员以己为例、广泛动员,全面引导辖区平安员主动发现线索、提供线索、上报线索。

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网格员参与纠纷调解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了网格员对线上调解平台的操作技能,为网格员更好地引导当事人选择更便捷经济的纠纷解决方式,高效调处纠纷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