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地毯式”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4 17:47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 张俊豪)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消巡员排查发现,辖区一出租屋楼下仓库储存一批疑似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共计92桶重达1216公斤。目前,相关部门单位已将疑似危险化学品运送化验。

当日上午,马田街道将围社区消巡员小张在巡查塘下围城中村片区“三小”场所时发现,辖区某长期闭门的仓库大门敞开,于是立即入户查看,现场发现仓库内摆放一批易燃易爆油漆及天那水等疑似危险化学品。小张紧急联系街道相关部门赶往现场处置,及时为附近居民拆除了一颗“定时炸弹”。

据了解,今年以来,马田街道根据市、区相关消防工作部署,结合实际,重点对辖区“三小”场所主要分布区域进行排查,瞄准“三小”场所违规储存危化品等重大隐患,以隐患问题为导向,抓实隐患整治,严厉打击违法存储危险化学品行为。为确保辖区“三小”场所消防巡查“地不漏房、房不漏所、所不漏人”,马田街道重点关注辖区“无法入户”场所,定期安排专人检查,强化消防巡查频次,防止消防管理出现“漏洞”。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共发现查处2起“三小”违规储存危化品行为,查处危化品超8吨,有效净化城中村居住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