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人民检察院分享检察故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5 11: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5日讯 近日,光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庆祝特区成立40周年 讲好特区检察故事”分享会活动,用检察故事激发广大检察干警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光明检察发展新篇章。

此次活动邀请了检察系统的老领导、老同事及从检30年勋章代表、优秀青年代表分享检察生涯中的“独家记忆”。此次活动包括重温特区检察发展史、特区检察“拓荒牛”、从检30年金色印迹、青春在公诉席上闪光、投身光明检察的开拓者五个主题。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天雄讲述深圳检察最初的故事,在市人民检察院创立之初,年轻的他无意间发现院里许多大案、要案的案卷直接存放在简陋的麻布袋里,便向领导建议规范管理案卷,由此推动成立检察档案科,生动还原了当时“从麻布袋里走出来的规范化”。光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爱忠以组织机构的名称变化为角度,讲述了社会的进步、法律的进步、检察业务的发展变化,激励年轻检察干警克服困难、敢为人先、注重创新,正确面对发展变化。广东省优秀公诉人、深圳市“十佳公诉人”“十佳最美政法干警”谢晶晶分享了公诉人的故事。光明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王源浩、第三检察部主要负责人胡国蕾、检察辅助人员代表陈明辉分享了自己与区人民检察院共同成长的历程。

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对分享人及来宾表示感谢,要求光明检察人践行“阳光、廉明、慧检、至察”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奋力进取,切实提升检察工作水平,在光明的发展道路上砥砺奋进。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苏慧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