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严打派发涉黄小卡片行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5 11:35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5日讯 近日,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在玉律村附近路段出现大量涉黄小卡片,严重影响辖区治安形象。秉承对“黄赌毒”零容忍的态度,光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

民警通过调取周边视频发现,一男子曾两次骑着电动车出现在玉律村附近,在社区各个巷口路面抛洒涉黄小卡片后,便加速离开。历经数日的摸排调查,民警基本掌握了嫌疑人的作案时间和路线,经过周密部署,于9月15日晚,在玉律村附近成功将正在发放“小卡片”的男子一举抓获,现场收缴涉黄小卡片600余张。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对其涉嫌介绍卖淫的事实供认不讳。据调查,发放涉黄小卡片的王某今年5月份从陕西老家来到深圳,最初在光明区的一家工地做临时工。6月份的一天,王某在回家的路上发现了一张涉黄小卡片,由于嫌工地的工作累,收入低,便选择铤而走险,打起了发“小卡片”赚点外快的主意。之后,王某每次都按照对方的要求,到指定地点取走一定量的“小卡片”,再骑着电动车到玉律村附近偷偷地发放。第一单“生意”成功赚到“第一桶金”,让王某觉得这钱太好赚了,即便知道自己的这种行为是违法的,但心存侥幸的他还是选择继续干。自今年6月以来,王某共发放“小卡片”2000张。

目前,嫌疑人王某因涉嫌介绍卖淫,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兼职增加收入本是一件好事,但违法的事情可千万不能干。也希望广大市民如发现有人派发涉黄小卡片,能及时报警举报。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