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羌社区平安中心助农民工追回欠薪35000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5 11:36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5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平安中心成功调解一起劳资纠纷案件,帮助5名农民工讨回欠薪35000元。

据了解,9月16日,琼女士、梁女士等5位当事人到新羌社区平安中心反映,今年4月20日开始跟随包工头在位于新羌社区某建筑工地从事勾缝工作。6月25日,工人完工,包工头及工人对该工程量皆无异议。但截至9月16日,包工头只支付了7万元工资,仍余35000元工资未支付。

接到求助后,新羌社区平安中心立即对其反映的情况展开详细调查。确认无误后,多次协调劳务公司、包工头以及建筑工地尽快支付工人工资,并向劳务公司及包工头解释农民工保护条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列举工地其他相关类似的案例,最后劳务公司同意于9月21日前一次性结清该5名工人工资。9月21日晚,当事人收到工资后,纷纷以短信的形式,向平安中心及其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平安中心为基层治理的创新举措,其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统筹社区各类群众诉求服务资源,增强政法工作力量,将工作触角向社区一线延伸,及时发现和解决辖区居民关注和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各种矛盾纠纷,以最快速度把问题、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新羌社区平安中心自9月初建设以来,受理并化解劳资纠纷17宗,受理并化解法律服务2宗,受理并化解投诉建议1宗,涉及人数308人,涉案金额292.1693万元,化解率达100%。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张秋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