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搭建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报平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5 11:37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5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政府及消安委安全宣传“五进”工作通知要求,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防患于未然。公明街道消安办创新思路,搭建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报平台,大力倡导辖区各单位、企业开展隐患自查自报自纠行动,共同织密辖区消防安全防护网。

据了解,考虑到某些“三小”场所经营可能不具备电脑填报的条件,为更好地推广自查自报平台的普及应用,公明街道消安办对辖区内各个“三小”场所按汽修、废品回收、餐饮、培训机构等行业进行分类,每个行业指定专门的负责人协同消巡员组建微信群,并通过微信群分享自查自报平台小程序或二维码。通过系统后台,管理人员可实时了解自查自报场所的签到情况及检查结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个别场所,可及时通知负责人按要求整改或上门协助整改;对存在未进行自查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场所,将第一时间把相应数据发送给对应消巡员,并在日常检查过程中,重点加强此类场所的抽查与整治,确保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不留盲区。

公明街道消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的应用在简化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整治工作的同时,也为打造公明街道社区级火灾防控体系与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平台的构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蔡军超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