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V爱之家组织开展刑释解矫人员故事分享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6 21:09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冯金妹 姚礼文)9月24日下午,新湖街道V爱之家在新羌社区图书室开展“植如人生 物我所悟”刑释解矫人员故事分享会,进一步提高刑释解矫人员心理健康水平,发挥其自身优势及潜能,以良好的心态融入社会。

5名刑释解矫人员在心理社工的带领下,借由植物媒介,充分认识自我优势及潜能,展望美好未来。据了解,每位刑释解矫人员都有自身优势及特长,只是在经历“高墙”之后,对自我的不认可导致其存在感低,容易忽视自身优点。心理社工以植物的生长过程暗喻人生,引导参加者思考及强化成长过程的优势;借由种植及照顾植物成长的过程,增强参与者对新生活的信心;通过分享自我故事,协助参加者解开心结,接纳自我。

心理社工介绍,刑释解矫人员的自身就是资源。自我认识不足以及自我效能感低,导致其难以发挥自我优势。本次分享会促进了刑释解矫人员正确认识自我,充分发挥自我优势,更好地迎接新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