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约谈物流行业消安责任人 持续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7 16: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蔡军超 彭翠玲)9月23日下午,公明街道消安办组织召开物流行业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进一步加强辖区仓储物流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力做好各场所火灾防控。辖区30余家物流行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街道消安办相关负责人就开展此次约谈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强调,要求各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务必增强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同时要按照相关标准规范货品的存放,定期维保消防设施器材,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将火灾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消安办特聘专家结合快递、物流仓储场所的实际情况以及相关火灾事故案例,向各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应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如何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消防器材、设施管理,储存管理以及安全用火用电管理等知识。专家指出,各场所负责人要将消防责任牢记在心,时刻警觉,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本单位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强化自防自救能力,加强隐患自查自纠,做好现有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

会后,各物流行业负责人现场签署了消防安全责任承诺书,并表示将谨遵承诺书的要求做好各自场所的消防安全防控。此次约谈培训,切实增强了辖区快递、物流仓储场所责任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使其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