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整治火灾高风险区域 拆除乱搭建1800余平方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7 16: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斌)连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应急管理办牵头,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办、社区工作站等多个部门单位联合开展违规乱搭建整治行动,依法对3家企业违规乱搭建的1800余平方米铁皮棚进行清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打通“生命通道”。

行动前,凤凰街道相关执法部门和社区工作站耐心细致地做好园区及企业管理人员的思想工作,动员园区及企业主动配合清拆行动,将违规乱搭建的铁皮棚一次性拆除。其中,在甲子塘社区赛斯工业园,清拆违反消防规范的简易铁皮棚1处约200平方米;在塘尾社区贸杰公司,清拆违反消防规范的超高铁皮棚2处约1500平方米;在东坑社区长丰工业园,拆除1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铁皮房,以及堵塞疏散通道的4面围墙。行动期间,凤凰街道执法人员还及时对辖区工业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指导其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推动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化、长效化。

凤凰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将以强化后续监管为重点,对整治情况进行跟进督查,并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完成整改的工业企业实行“回头看”,严防整治过的火灾隐患“死灰复燃”,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