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职康带残疾人士学陶艺 点缀幸福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7 16:50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黄三妹)9月24日,北斗驻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邀请陶艺老师到中心为残疾人开展陶艺学习活动,共吸引30余名残疾人士参加,创作了38件作品。

活动开始,陶艺老师通过PPT向参与者讲解陶艺文化以及陶艺制作的步骤。在残疾人士充分理解陶艺文化和掌握制作技巧后,老师给每位参与者分发陶泥,让残疾人感受泥土的味道和温度,并亲自动手捏塑自己的作品。

“现在感觉像小孩子一样可以玩泥巴,捏自己喜欢的东西。”83岁的邓婆婆一边捏塑一边开心地说道。在陶艺老师和社工的协助下,会员陆续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据社工介绍,现在捏塑出来的作品只是半成品,陶艺老师带回完成烧制后才算成品。

此次活动,不仅可以丰富残疾人的生活,提升他们的观察力、创作力和动手能力,还让残疾人感受陶艺创作的乐趣,获得生活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